美国工作签证介绍

美国签证的一种,指的是特殊专业人员/临时工作签证Specialty Occupations/ Temporary Worker Visas (H-1B)。

H-1B签证系美国最主要的工作签证类别,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属于非移民签证的一种。持有H-1B签证者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然后可以再延长三年,6年期满后如果签证持有者的身份还没有转化,就必须离开美国。

申请程序

要申请H-1B申请人必须首先拿到一家美国公司的录用书。然后,录用你的公司要以公司的名义将你的学历,简历等材料交给移民局并交大约2000多美元的申请费用去申请配额。如果你被批准拿到配额而你此时在美国境外,你就要去相应的美领馆申请签证。如果你在美国境内则可以直接调整身份。美国政府对H-1B的工资是有法定要求的,其目的是为了防止,美国公司利用外国廉价劳工而损害美国就业人口的利益。举例来说,在美国硅谷,2009年要求付给一个持H-1B的初级程序员的最低年薪是66,979美元,三到四年经验的程序员的最低年薪是85,946美元,五年到十年经验的程序员最低年薪是104,936美元。更资深的软件工程师的最低年薪是123,906美元。这个工资数对于美国本地工程师来说也不是一个低的数字。政府就是想利用高的工资数来保证企业引进的确实是紧缺的高端人才。如果你拿到H-1B配额,即一张从移民局发来的I-797通知表,你就可以持此表,公司的录取书,你的学历证明,你所服务的公司出具的公司本身财务状况说明,一般是公司税务报表,或者公司的介绍材料等去美国领事馆签证。如果你能顺利拿到签证,这并不是说你一定马上就可以去美国工作,因为,一般来说,每年4月1日公布的配额其实是下一年度的配额,而下一年度的配额生效日期是当年的10月1日。即如果你5月拿到了配额和签证,你必须等到10月1日才能在美国为你的雇主工作。

签证类型

美国的签证 [1]  ,是从A类签证一直到Z类签证。那么H1签证,按字母排序是比较靠中间的。美国有不少族裔,很多杰出的人,都是持有H1签证工作的。H1签证是给予那些获得了学士以上学位的这些人,他们是在美国进行专业性的工作,而且所从事的专业和学位必须是相关的,譬如说,你不能是学生物的,而去搞金融分析,这样就不行。

具体来说,H-1B签证是美国为引进国外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的一类工作签证。申请者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理论与实践知识,并完成高等教育的专业课程。H1B签发给来美国、为获得移民局批准的美国雇主从事各项专业性工作的外籍人士。美国雇主所提供的职位必须被美国法律认可为"特殊专业性工作",例如:电脑程序师、工程师、律师、会计师、建筑师、管理顾问、财务分析师、市场调查分析师、教师、教授等。

H-1B签证的定义是在美国短期工作的人士所发的临时工作签证。H-1B要解决的是美国公司急需但在其国内又招不到的人才。因此,它对申请人的学历有一定要求,必须具备学士或以上学位。具有H-1B签证的人通过在美国境内签证延期,最长可以在美国工作6年。如果在此身份到期前365天没有办理绿卡申请,则此签证申请人必须离开美国本土至少365天,然后才可以再次申请H-1B签证。新的移民法规规定,具有H-1B身份的外国劳工,可以在H1B到期前更换雇主。新的雇主可以将你已持有的H-1B身份从原雇主处直接转出来。因此,这有利于H-1B持有人寻找更好的机会。但是,H-1B身份持有人可以呆在美国的唯一原因是其工作身份。一旦H-1B身份持有人失去工作,按规定,其必须在第二天离开美国。不过美国移民法也给出了180天的灰色期,即,任何持签证合法进入美国的外国人,其签证或身份失效后,如果其在失效后180天内自动离境,则移民局一般不予追究其非法滞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