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所有活动 -  - 正文

中国青年职业能力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ACI 发起人 ACI
分类
日期 4年前
浏览 1.31W
评论

2020年8月15日,由APEC未来之声联合ACI举办的中国青年职业能力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据悉,考虑到疫情原因,讲座采取全线上直播模式。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理事长韩天启、ACI中国总部CEO聂静文以及ACI副会长出席此次讲座并致辞。同时,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尚俊颖,中国企业报资深记者何芳,青年代表田悦参加讲座。

记者了解到,中国青少年职业能力线上讲座于小鹅通首播,虽为线上活动,但热度依旧不减,受到广大观众喜爱。随着演讲高潮到来,约有50057人次播放收看。

APEC未来之声是APEC正式框架下促进APEC各成员青年代表与APEC政商界领袖正面交流的官方活动平台。旨在21个APEC经济体中培养、选拔最优秀的青年代表,与亚太地区政商界领袖共同参加APEC峰会及APEC国际青年营,为亚太地区发展贡献青年人的力量与智慧。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理事长韩天启在致辞中表达了基于APEC未来之声在中国青年中的影响力以及ACI中国每年对数十万中国职业能力学习青年的影响,将就ACI核心合作项目ACI-TSIPP体系进行深入协作,共同推动青年职业能力发展。同时也表达了对本次中国青少年职业能力讲座的期盼和认可。

韩理事长表示:APEC未来之声已经在中国运营了12年,吸引了大批青年人参加活动。在与各领域青年人的交流过程中,发现青年人在走出校园进入工作岗位时,面临不少挑战,其中职业能力的欠缺是重要问题之一,而这一点正是APEC未来之声希望能够帮助到青年人提升的地方。所以非常期待能与ACI中国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此次合作,提升青少年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帮助他们从一个优秀的学生成长为优秀的职场精英。

随后ACI中国总部CEO聂静文以及ACI副会长Clifford R.Kettembrough先后致辞,并向在场收看的观众讲解了这次讲座的社会意义以及美好祝愿。

 

ACI副会长Clifford R.Kettembrough

 

ACI中国总部CEO聂静文

 

ACI中国总部CEO聂静文表示:对于刚刚步入职场的青年而言,在就业老问题与新挑战面前,当代中国的职场新人们显得有些孤立无援、形单影只,而依靠自身力量迅速获得足够的职业能力十分困难。因此,针对职场新人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专业团队”的帮助便显的尤为重要。

据了解,讲座以提升青年职业能力,助力青年职业成长为主题。本着帮助青年提升职业能力,呼吁社会更多关注青年发展的原则开展。

主讲人尚俊颖

 

主讲人尚俊颖提出:青年成长有四个关键词:品行、信息、机遇、本事。尚俊颖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由于现在青年人长期待在学校,社会阅历浅薄,职业能力更是缺乏。虽然看过身边很多同学,包括师兄、师姐,学弟、学妹们的发展轨迹,也能从中总结了一些经验,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感悟。

尚老师通过全方位的讲解,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给青少年们提出了切实的方法论——从品行出发,以信息说话,看机遇做事,凭本事成功。许多同学在直播结束后表示受益颇丰,纷纷留言,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听见如此有意义的讲座。

全国两会记者、中国企业报资深记者何芳

 

讲座过程中,中国企业报资深记者何芳从媒体的角度出发,分析此次讲座的社会意义。今年高校毕业生高达874万,就业需求持续上升,而受疫情冲击,不断有企业倒闭、许多企业降薪裁员,导致岗位招聘率随之下降。那么要想在企业选拔中脱颖而出,快速提升职业能力成为一大途径。

青年代表田悦

 

青年代表田悦表示:未来虽迷茫,但好在大家没有放弃,有了大家对青年人的职业能力的重视与关心,青少年群体将更加努力,不让大家失望,更不会让职业能力成为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

主办方ACI在讲座结束后向记者透露:受疫情影响,2020年ACI原定各项公益活动受到了普遍的影响,有些需要推迟、有些则只能被迫取消,但是ACI的使命不会改变、初心不会忘记。同时,根据疫情的新变化、防控的新要求以及广大青年的新需求,ACI已经及时对今年的工作做出了调整。

据了解,后续该讲座将在搜狐、爱奇艺等多平台回放重播。

媒体报道

新华网:中国青少年职业能力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人民日报网:中国青少年职业能力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青少年职业能力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中新网:中国青少年职业能力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中国网:中国青少年职业能流利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网:中国青少年职业能力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消费日报网:中国青少年职业能力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消费日报

搜狐视频:中国青少年职业能力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爱奇艺视频:中国青少年职业能力线上讲座圆满结束